恐懼的冷
在病中,我把自己安靜下來
想像成籐類,用肢體蜷縮疼痛
舒展病床上的遠方
枝蔓纏繞,黃昏的落葉從窗前飄落
類似追憶秋天的舞蹈
越來越冷,越來越破碎
才發現,曾經金黃的山河已然陳舊
在不動聲色的冬日裡
滋生恐懼的冷
謎團
我始終相信自己病情複雜
躲藏了很久的疲累,前幾天
蜂擁而出,輕易擊垮
我的中年。這樣我得以面對
沉默的藥水和白色的牆壁
聽診器啊,你的冰涼劃破了我的沉著
我輾轉反側,等你說出我的頑疾
醫生的眼睛深處
安然遮擋我的答案
清秀文靜的女護士
在另一側
不慌不忙。機械操作人道的溫柔
掙扎
我缺少道路,缺少方向
輸液管裡晶瑩的藥水
窗外游弋的風
病房裡不事聲張的白
一再確認我內心的孤獨
縱橫交錯的雜念
始終走不出陌生的空間
本無此人
我忽然想到後來
我或許把自己蟄伏成灰色的空
曾經的情人和我的靈魂
是兩棵離我很遠的蔥鬱的樹
它們曖昧於我的世界之外
在斑斕的陽光下
偶爾說到我的童年,以及中年
它們異口同聲--
不過是一種關係
世上
本無此人
在病中
我會再次說到愛情
說到親情。我的愛人淚水滂沱
我的女兒指著父親的痛苦
泣不成聲
我卻想起故鄉的方向
在我的北方。那裡的一撮黃土下
安然睡著我的父親
我的母親和我的童年
還在
歲月的河流裡沉浮
不能離去。不能離去啊!
太多的觸景傷情
在我蒼白的臉上一筆一劃
寫下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