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從窗口向外望去,近處的樹木,房屋,遠處的山脊,田野,蜿蜒的鐵
軌都被一層薄薄的雪覆蓋著,突兀的顯露出來。

  不禁有點失望,昨夜呼嘯了一夜的風,只帶來好似敷衍的一場雪,久旱的大
地如我渴望的心靈,期待一場漫天的飛雪,盡情的揮灑,淋漓的飛舞,暢快的呼
吸,滌蕩久蒙心靈的灰色。

  只是,窗外的天空更藍了,陽光更明媚了,白藍白藍的有點刺眼。

  那陽光透過玻璃,鋪在我橘色的床單上。

  我好喜歡這段時光。

  這樣的時光很享受,有時我會忍不住重新回到床上,躺在那塊有陽光的地方,
安靜著,什麼也不去想,不去做,閉上眼任時光悄悄的流逝。

  那種感覺是緩慢、安靜而且姿態奢侈的。

  這些日子,有點累了。累極的時候,就是最豪華的宴席擺在面前都沒有食慾,
只想獲取片刻的休憩。

  就這樣安身立命的守著自己的這種生活模式,沒有怨歎,就像一個沒有靈魂
的軀殼,日復一日,麻木而混沌的生活著,一邊拒絕卻也一邊忍受著。

  自詡自己是一個安貧樂道的女子,面對俗世的繁華卻總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那不曾停歇過的心靈,不知在追逐什麼,自我的高尚,靈魂的不俗?卻飽嘗
人間紛紛擾擾糾纏不休的苦楚。

  也許,和其他的生命比起來,不同的只是過程有些不同而已,而最終的性質
卻是一樣的。

  世界上什麼最重要?生命!

  生命裡什麼最重要?愛情!

  有什麼能和這兩樣給予我們的幸福相比?

  可是,生命卻從來沒有停下來對名利,富貴的追逐,從我們最幼小地時候,
為了那個目標,為了與世界合拍,到頭來使自己更疲憊。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那朝朝暮暮的愛情,也許只是
心靈寂寞時的一種慰藉和沉思。

  我們稱它們為心靈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