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
道路,一個既簡單又抽像的名詞。「道」字,一個「首」加上一個「走」之部。它似乎在告訴人們,路走第一次才叫道,跟別人走就不是道了。那麼,我們不就是要走自己的路嗎?因為通常第一次所走的便是自己的路。
然而,走路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樣輕鬆。更何況是要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也就是說,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真正的道路,其實是一根繩索,它不是緊繃在高處,而是貼近地面,與其說它是供人行走,不如說是用來絆人的。是啊,我們有時在路途中摔跤,受到了打擊,甚至會一蹶不振。生活的道路不總是會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即使經歷不上坎坷崎嶇的磨難,也免不了遭遇或大或小的挫折。也許此時,我們會猶豫了,該不該堅持走下去呢?要是不繼續走眼前自己所決定的道路,那麼難道要效仿他人嗎?
效仿走人家的路,不是不可以。甚至有的時候,我們在無意中已經放棄了自己走的那條路了。真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認為的幸福會是在別人的眼中呢?我們羨慕別人的生活,渴望跟他們一樣擁有不平凡的人生。在不知不覺裡,我也曾幻想過,自己並不是自己,而是能夠想別人一樣的出色、優秀。我真希望自己的人生之路會走得不一般。
路,是人走出來的。不管走的是什麼樣的路,自己的,或是他人的;艱辛,或是苦澀的,都得一直走下去,哪怕是無可奈何。羨慕他人,時間一長,就變成束縛了自己,也會禁錮彩色的想像和埋沒天賦的才能,以致最終失去了自我個性與自己的思考、判斷能力。其實,人生原本就是短暫的,為何還要栽培憂愁呢?不應該效仿他人,那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是糟蹋自己寶貴的人生。這也不太值得去做。重要的是,遵循自己內心的直覺,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理想。不要為別人而活著,不要生活在別人的眼中。。我們同樣有平等的權利去開創屬於你我的一片新天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只要是值得去為之努力的,該出手時就出手。
不過,我們也要必須認清楚一點:走自己的路,的確是很困難的。除了要歷經當中過程的艱難考驗,還要忍受旁人的冷嘲熱諷。如果一切是有意義的,那麼我們就應該以一份執著不變的心去勇往直前。不錯,既然選擇了,哪怕將來是風雨兼程、披荊斬棘,也無怨無悔了。因為我曾經拚搏過,也盡過力了,而且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而堅持著,會感到特別的充實。
精彩的人生需要奮鬥,奮鬥的人生則會更加的精彩。走吧,那條屬於你自己的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世上的道路有千萬條,總會有適合你走的路。相信自己,我的人生能夠過得精彩紛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