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已經在大城市的男女之間流行好幾年了.明明自己有男/女朋友了,還希望和別的異性建立一種非正式的男女關係,搞曖昧.女人希望還有別的男人追求她,她們似乎對自己的男朋友並不是很滿意,有的時候甚至會不小心透露出這種似乎有點後悔的心理,但他們還是會在雙休日,節假日什麼的在一起,看起來又還蠻親密的樣子.
      這麼做可以說是一種潛意識,一方面,覺得男朋友不適合自己,沒有將來;另一方面,又狠不下心說分手,總想著也許將來會改觀.可是,又一想不合適免強也沒有幸福,又一想......就是在這種矛盾中,覺得能有些曖昧,自我感覺會好點.但後來當他說分的時候,她頭也不回地走了,感覺像是如釋重負,而那些異性朋友現在也只是朋友.
      這世界除了充滿愛,還充滿了曖昧,周圍有相當一批單身都處在多方曖昧的混沌狀態,就像李敖寫的歌詞:不愛那麼多,只要一點點,別人的愛情深似海,我的愛情淺.簡單來說,保持曖昧關係的原因無外乎以下幾種:
    1.什麼都想佔著,保留多種可能.
    2.享受朦朦朧朧,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無中生有,似有還無的過程,並且慢慢變得只會享受這個沒有結果的過程.
    3.心裡想要,又不敢說"我要",或者是怕被拒絕沒要到,或者是怕要到後還要負責.
    4.沒想清楚要不要,因為根本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跟朋友聊起她的情事,和我一樣,她仍然單著.問她,最近戀愛了嗎?答:我一直在戀愛.是嗎?我驚喜,誰呀,沒聽你說過也,談了多久了?答:他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愛著,我愛他跟他無關.套用句80後的話--敢情在意淫?
      精神戀愛,不見面的網戀和cyber sex都可劃歸"意淫",對方不知情的狀況很多,全在自己的想像中.有個觀點認為,愛只是一個方向不是一個地點,達到目的,擁有被愛之人(上床或才其他)後則會自行消失.最難得到的人是你最喜歡的人,也是最容易增強你激情的人.所以,盡量避免或者延遲發生實際的性愛關係,是享受"意淫"的關鍵.有個女性朋友面對"藍顏知己"提出的上床的要求,正色道:"你想跟我有多長的關係?三天?三個月?三年?還是30年?如果只是三天,我們現在就去開房."
      單身人群的煩惱如果是拿不定主意,那麼已婚者的苦悶就是用什麼來排遣幾十年漫長的平淡婚姻生活.我結婚了,可是我沒死呀!相比直截了當威脅家庭的婚外性,"意淫"無疑要安全多了.結婚十年以上的夫妻,成為無性配偶的不在少數,讓女人常保青春的與其說是性,不如說是性的感覺--敏感,激情,想像,感覺在男人的目光中,甚至是暗戀都能夠幫助荷爾蒙的大量分泌.
      如果沒有聽說過愛情,有的人永遠也不會墜入情網.我們愛上的或許只是愛情本身,只是一個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