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步在桃林中,淡淡的芬芳浸透了我的每根嗅覺神經。沒有鳥鳴,沒有蟲吟,只有夕陽的餘暉掛滿了樹樹桃枝。原本粉紅的桃花,顯得更加紅艷了,像喝醉酒的少女的臉頰,泛著紅暈。透過桃花,篩下無數斑駁的碎影。林間小路像鋪上了燙花地毯,幽靜而淡雅。
倚著一顆桃花茂盛的樹幹小歇,幾片花瓣悄然飄進我的懷中,信手捉來,細細地端詳、撫摸,白裡透粉細膩光滑而又輕柔的花片,如錦緞般高雅,似美玉般無暇。這不禁又使我想起了那個美麗的傳說。
相傳,八仙為了給西王母祝壽,途經此地,正遇海浪滔天,雲靄壓頂,他們商定各自拿出自己的本領,渡海。何仙姑提著籃子誤入閭山地界。忽見西北祥雲四起,一隻瑞鷹凌空飛至,仙姑大喜,揚手喚他時,不慎,滿藍仙桃墜如澗壑中,仙姑渡海心切,悵然乘瑞鷹而去。後來,在瑞鷹寺周圍方圓百里的群山之中,奇跡般地出現了桃樹。而且越來越多。每年春天,漫山遍野,不計其數的桃花爭相報春。有人說,在山中,還能聽到仙姑喚瑞鷹的聲音。
多少年過去了,人們披著晚霞逛桃林的習慣依然保留著。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這裡的山,山裡的桃,給家鄉的人們帶來了豐碩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